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批准歐盟5G網路安全工具箱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0年1月29日批准歐盟5G網路安全工具箱(Cybersecurity of 5G networks -EU Toolbox of Risk Mitigating Measures),以解決歐盟會員國共同評估後所確立的所有風險,包含與非技術因素相關的風險,如來自非歐盟國家或國家力量支持的參與者透過5G供應鏈進行干擾的風險。EC亦同意強化安全性要求,以評估供應商的風險狀況,並對潛在之高風險供應商施加相關限制,包括對被視為關鍵與具敏感性主要資產進行必要的排除(如核心網路功能),同時制定適當策略以確保供應商多元化。

為確保5G網路、5G基礎設施及供應鏈的安全性,EC將審酌使用工具協助各成員國,包含電信及網路安全法規、一致性標準(Coordination on Standardisation)及歐盟範圍內的認證(EU-wide Certification)、為保護歐洲5G供應鏈而制定的外國直接投資篩選框架、貿易防禦措施(Trade Defence Instruments, TDI)、競爭法規、適當考量安全層面的公共採購及確保受益人遵守相關安全要求的歐盟資助計畫等。EC將繼續與「歐盟網路與資訊系統(Network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NIS)」及「歐盟網際安全局(EU Agency for Cybersecurity, ENISA)」合作,以落實歐盟5G網路安全工具箱的推動。

EC呼籲成員國於2020年4月30日前逐步貫徹EU工具箱中一系列之安全措施建議,並預計於2020年6月30日前對各成員國的實施情形編撰聯合報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