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電信業者StarHub與南洋理工學院推出5G應用體驗中心

新加坡電信公司StarHub與南洋理工學院(Nanyang Polytechnic)合作推出NYP-StarHub 5G應用體驗中心(APEX 5G),將使用StarHub 5G網路的3.5GHz和28GHz頻譜,來協助開發和測試基於5G網路技術的概念驗證。同時與當地教育機構合作,發展支援未來5G生態系所需技能,並在此提供培訓及共同開發與測試各種應用案例。

潛在的應用案例,可能從製造和建造業的自動化產品品質檢查,到零售和醫療保健領域的即時影像分析。該中心目前已與幾個組織討論新加坡5G商轉後應用案例的佈署,例如,新加坡綜合醫院(SGH)正在測試在急診室對患者進行即時監控的應用程式,醫療物聯網讓醫院能使用紅外線感測器、穿戴裝置和相機來收集和評估患者的生命徵象和行為,並利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演算法預測或辨認有快速惡化風險的患者,同時提醒醫護人員及時介入照護。然而,此類應用需要將現場大量數據即時傳輸到運算能力足以運行高階AI演算法的集中式伺服器,需仰賴大頻寬、低延遲和高可靠性的數據傳輸,未來將充分利用5G連網的優勢。

零售商店則透過5G設置網路攝影機,由拍攝畫面進行影像分析,建立顧客身分及在店內行為模式之資料,幫助零售商店根據客戶需求即時調整營運模式。此外,消費者透過智慧型手機連接到零售商店5G網路與產品進行互動,透過高速即時連接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無縫進出任何商店,將購物過程與零售商的互動和參與帶向更高層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