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新聞協會提出假新聞對策意見,要求平臺業者亦應採取自主措施

日本新聞協會(日本新聞協会)於1月20日向總務省遞交意見書,要求除了新聞媒體機構,經營搜尋引擎和社群媒體的平臺業者也應針對假新聞議題採取自主措施。該意見書同時回應總務省「平臺服務相關研究會(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サービスに関する研究会)」對「處理假新聞和虛假資訊(フェイクニュースや偽情報への対応)」議題所公布的最終報告。日本新聞協會提醒,政府對於假訊息問題的因應政策雖決議將鼓勵民間機構建立自主對策,並由民間機構自行制定行為準則、報告應對情形等,但為避免損害言論自由,政府的干預應更為謹慎。

此外,總務省報告也建議,為確保網路上所有媒體的可信度,應在傳統媒體、網路媒體和國內外主要的平臺業者間建立討論合作的平臺機制。日本新聞協會對此表示歡迎,並回應其將憑藉可靠的取材、公正的文字及負責的評論,持續為網路上的資訊內容準確性作出貢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