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通訊傳播管理局Ofcom將成為英國線上傷害主管機關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 DCMS)宣布將擴大媒體監管機關通訊傳播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的權力,Ofcom將成為英國首個負責監管社群媒體線上傷害議題的專責主管機關(Online Harms Regulator)。未來,Ofcom將在網際網路執法義務下發揮關鍵作用,以保護網路使用者免於受到有害、非法恐怖主義及虐待孩童等內容傷害。

對於此項變革,英國政府認為儘管Ofcom的職權範圍變更可能尚需一段時間方可到位,但仍將為Ofcom監管範疇帶來全面性的影響。英國國會下設的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委員會(DCMS Committee)主委則認為監管機關須採取有力的做法,並透過強硬的制裁手段實施變革。在民間部門方面,慈善機構對這項政策表示贊同,期望英國政府對Facebook和YouTube的監管可為全球典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