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德國測試線上年齡驗證機制,保護兒少上網

德國邦際兒少媒體保護委員會(Kommission fur Jugendmedienshutz, KJM) 首次測試可自動驗證網際網路使用者年齡的自動識別系統IDnow Autoldent和WebID AVS。此兩套系統是由德國IDnow GmbH及WebID Solutions GmbH等企業分別開發,可透過生物特徵數據自動識別使用者年齡。

IDnow Autoldent系統是以人工智慧技術為基礎,透過用戶自拍上傳的多種角度手機影片做影像分析,並與瀏覽器所蒐集到的數據進行比較分析,進而判別使用者年齡;WebID AVS系統則是透過應用程式驗證用戶身份資料,並透過數據比對、驗證有效身份證件等方式,以進行「實時控管」(Lebendkontrolle)確認操作者確為本人。

在經過本次的測試評估後,KJM表示將利用該兩套系統作為《青少年媒體保護條例》(Jugendmedienschutz-Staatsvertrag, JMStV)的監控系統,確保兒少在上網過程中的年齡驗證與保護機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