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審查五大科技公司過去的併購案件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宣布將審查Alphabet、Amazon、Apple、Facebook以及Microsoft先前的併購案,並要求提供2010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間,未依Hart-Scott-Rodino Act(HSR法案)向反壟斷機構報告之併購資訊。通常交易價值超過9,000萬美元的併購案需經FTC及司法部審查,因此這項命令主要針對規模較小且默默進行的併購,而重大交易如Facebook併購Instagram與WhatsApp,則已經反壟斷機構正式審查。

FTC主席表示這項研究是為了解未向反壟斷機構報告的小型併購案的細節事項,FTC至少要知道所缺失的資訊。此外FTC可能會修改HSR法案或FTC法案第6條第(b)項規定,要求更多併購案向FTC報告。

除了依HSR法案所應揭露的資訊外,FTC要求企業應揭露其收購策略、投票與董事會任命協議、於其他公司聘用關鍵人員協議,以及離職後的競業禁止條款(Post-Employment Covenant not to Compete)等文件。另外,也要求揭露如何整合併購的資產與處理併購的資料等資訊。

 

Post-Employment Covenant not to Compete文獻上譯為離職後的競業禁止條款,意涵為禁止競爭條款必須定義禁止活動的範圍以及禁止的持續時間。主要說明公司要求防止不正當競爭的原因,例如員工獲悉機密資訊、與客戶、供應商和其他人脈、營運計畫、財務等。

參考連結

https://www.acc.com/resource-library/post-employment-agreements-not-compete-u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