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總務省公布訂定「應用《電氣通信事業法》提供零費率服務之指導方針」及修訂「《電氣通信事業法》消費者保護準則之指導方針」

根據「零費率服務相關規則工作小組」會議內容,日本總務省於各行動通信業者推出零費率服務時,為求整備相關案例,針對「應用《電氣通信事業法》提供零費率服務之指導方針(草案)」以及「《電氣通信事業法》消費者保護準則之指導方針(修訂案)」,於2020年1月17日至2月15日間展開公眾諮詢,共計收到20件諮詢意見。

根據公眾諮詢結果及3月16日召開之第七回工作小組會議結果,日本總務省於3月27日正式訂定「應用《電氣通信事業法》提供零費率服務之指導方針」,並修訂相關之「《電氣通信事業法》消費者保護準則之指導方針」。

兩項指導方針摘要如下:

  • 應用《電氣通信事業法》提供零費率服務之指導方針

旨在針對提供零費率服務之行動通信業者、內容提供業者(Content Provider)、平臺業者(Platform Provider)之行為,闡明《電氣通信事業法》的適用關係,以求促進事業關係者(不限於提供零費率服務之行動通信業者,提供零費率服務對象之內容、應用程式及平臺之業者或消費者亦包含在內)對相關法律的理解、確保使用者權利、維持公平競爭環境,並發展網際網路生態系統。

  • 《電氣通信事業法》消費者保護準則之指導方針

旨在闡述《電氣通信事業法》消費者保護法規以及相關從屬法規,並從保護一般消費者的角度,說明行動通訊業者應遵守的基本事項以及期望自願採取的措施,以求消費者能安心使用電信服務,並強化對使用者的保護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