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冠病毒(COVID-19)對各國網路相關服務的影響及因應措施

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生活中有許多服務轉移至網路,因此Vodaphone表示在某些地區的網路使用率增加50%,線上協作平臺服務Microsoft Teams與線上影音會議平臺Zoom也表示,正努力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網際網路服務業者則向消費者保證網路有足夠的能力因應網路需求。

根據測速網站Speedtest揭露亞洲各國行動寬頻之下載速率,日本、馬來西亞、印度疫情前後未有明顯差別。而中國大陸行動寬頻下載速率受到影響,從1月13日80Mbps降至1月27日50Mbps,3月9日才恢復至75Mbps左右。湖北省更從70Mbps下降至30Mbps,至今仍維持約30Mbps。

美國電信業者Comcast 則免費提供WiFi熱點供大眾使用,並取消流量上限與放寬逾期帳單;英國的Vodaphone也為醫院提供更多網路流量與服務;美國雲端與網安業者Akamai表示面對成長50%的需求,目前仍維持正常運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