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國際電信聯盟(ITU)發起全球平臺共同強化國家網路

鑑於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散播壓力,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ITU)宣布發起全球平臺(Global Platform)協助政策制定者及電信業者共享最佳實踐和倡議,確保電信網路使用無虞。此平臺將為努力尋求解決方案的國家提供資訊及專業知識,以緩解各國基礎設施面臨的壓力。

ITU並發布新指導方針,主要協助政府和電信業者發展國家緊急通訊計畫(National Emergency Communication Plans),包括因應新冠病毒疫情流行的演習和其他防範措施,該指導方針也著重在災難期間辨識高風險區域的重要性,為緊急時刻提供重要設備及人員的募集,並倡導日常資源與流程的通訊準備,以確保國家當局準備無虞。

全球機構和個人正積極透過數位策略減緩COVID-19疫情對個人、社區、機構、企業、經濟的災難性衝擊。全球平臺鼓勵監管者和電信業者共享緊急通訊、寬頻可用性、可負擔性與接取性、服務品質與體驗品質、流量管理及流量優先性、消費者保護及普及服務策略等相關訊息,以強化各國之網路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