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發布擴增實境框架,為產業和消費者提供多供應商生態系

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 ETSI)產業規範小組(Industry Specification Group, ISG)於2020年3月發布擴增實境框架(Augmented Reality Framework)(ETSI GS ARF 003)。

目前產業與終端用戶大都仰賴單一業者來佈署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應用程式及服務。依照ETSI框架將允許不同業者的元件透過定義的介面彼此互通,使AR技術更廣泛且更快速被採用。

工業4.0即是AR應用案例之一,在員工短缺的情況下協助工廠應對突發的(未預料到的)高峰生產活動,當製造業工廠需要大幅增加產量時,將需要僱用臨時工人或從另一條生產線調派操作員,由於這些新員工可能缺少專業知識和/或時間學習工作內容,因此,經驗豐富的操作員可運用AR技術,對新進操作員進行遠距訓練及指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