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德國媒體許可及監督委員會通過線性視聽串流服務BILD許可執照

德國媒體許可及監督委員會(Die Kommission für Zulassung und Aufsicht, ZAK)日前通過「BILD Digital Live TV」全國線性視聽串流服務經營許可。該服務為橫跨歐洲各國的數位媒體集團Axel Springer SE百分百轉投資之子公司,預計將透過網際網路提供各類線性廣播電視節目內容,包括新聞評論節目、談話性節目和體育賽事等直播節目。

此申請案在經過一年半的爭議後終於落幕。Axel Springer SE原先認定「BILD Digital Live TV」屬於網際網路視聽串流服務,應不需要取得廣播電視許可執照,但德國行政機關對此有不同的看法,最終柏林行政法院裁定,提供線性電視節目為主的視聽串流服務還是需要先取得廣播電視執照,因此依照德國國家廣播電視媒體法(Rundfunkstaatsvertrag – RStV)第20條規定進行申請,最終BILD Digital Live TV已取得主管機關許可執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