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籲請成員國在COVID-19疫情期間,針對行動應用程式追蹤病毒傳播採取統一措施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0年4月8日建議各成員國採取統一措施,針對透過行動應用程式和行動數據追蹤病毒傳播訂定歐盟共同政策,旨在有效運用該技術並解決隱私問題,以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情勢。

該建議書就數據安全及尊重歐盟基本權利(如隱私和資料保護)規範了關鍵原則,提出成員國應以共同協調方式建立聯合工具箱(Toolbox),使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完全遵守歐盟資料保護標準,並著重於下列兩大面向:

  • 泛歐(Pan-European)協調透過行動應用程式,讓公民能夠採取有效且更精確的社交隔離措施,並進行警告、預防和追蹤接觸者;
  • 制訂一套共同辦法,透過匿名方式分析行動裝置追蹤數據,以建立模型並預測病毒演變。

歐盟執委會自2020年3月23日開始與行動電話業者進行討論,以確保該工具箱可涵蓋所有成員國。歐盟成員國將於4月15日前與歐盟執委會和歐洲資料保護委員會(European Data Protection Board)合作制訂該共同政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