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2019年韓國電影串流服務市場增長32.7%

根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Korean Film Council, KOFIC)發布的年度報告顯示,韓國電影串流服務市場在2019年的總收入達到718億韓元,高於2018年的541億韓元,年成長32.7%。報告指出,Netflix已與韓國合作製作內容,另包括Disney+和Apple TV等美國大型OTT服務平臺皆有進駐韓國市場的打算。

為確保內容競爭力,當Netflix宣布與CJ ENM、Studio Dragon等韓國製作公司合作,韓國國內業者也迅速採取行動,如韓國三大無線廣播電視業者KBS、MBC和SBS已籌組新的OTT平臺Wavve,此外,旗下有tvN和OCN頻道的韓國大型娛樂公司CJ ENM與有線廣播電視業者JTBC則宣布將合作成立合資公司,提供OTT服務。整體而言,根據相關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韓國OTT市場規模達6,345億韓元,較2016年3,069億韓元成長快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