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電信產業轉型,ICT產業架構改變

為因應5G投資成本上升以及企業對企業交易(B2B)市場擴大,韓國行動通訊業者正積極拓展非電信業務以帶動成長。

韓國電信業者KT近來致力於拓展5G的B2B領域,如智慧工廠及智慧交通,最近更宣布將轉型為「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企業」,不僅成立獨立的AI/DX數位轉型部門,並積極推動與5G、AI、大數據、雲端、物聯網(IoT)等相關的解決方案及技術。日前更與韓國現代重工、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漢陽大學及韓國電子通信研究院(ETRI)共同成立名為「AI One Team」的產學聯盟。

同為韓國3大電信業者之一的SKT,則將其媒體業務與SK寬頻及T-broad合併以拓展市場,成為擁有800萬付費用戶的綜合媒體業者,顯示SKT正積極轉型為新的ICT公司。SKT先前於韓國具代表性的線上影音平臺(Over-The-Top, OTT)推出整合服務Wave,躍升為OTT市場領導者。此外,SKT更與韓國網路公司Kakao交換股份,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收購安全公司ADT Caps,並與東南亞電信公司合作等,期提高競爭力。

韓國另一電信業者LG U+則自5G商用以來,除了致力於通訊、媒體等主要業務,也透過併購有線電視業者擴大效益,如去年收購LG Hello Vision,開始經營有線電視及廉價手機方案業務,並加強租賃等新業務,同時強化其超高速網路服務,將全國千兆網路服務區域比例從原有的30%提升至99%。此外,LG U+也新增緊急災難廣播系統,以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