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諮詢服務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基礎設施巨擘引領5G標準化

諮詢服務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於2020年3月16日發布《哪些企業引領5G標準化?以3GPP 5G標準化活躍度之評估(Who Are the Leading Players in 5G Standardization? An Assessment for 3GPP 5G Activities)》,針對第3代合作夥伴計畫(The 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 3GPP)中在行動通訊產業領先的13家企業評估「5G標準化貢獻度」。結果顯示,華為、Ericsson、Nokia、高通以及中國移動位列3GPP排名的前5位。

該報告針對13家3GPP成員企業評估5G標準化貢獻度之計算依據如下:(1)5G相關的研究數量,包括:已提交之報告、獲批准 / 同意之報告、以及「已提交給技術規格小組(Technical Specification Groups, TSGs)或工作小組(Working Groups, WGs)之報告」獲批准 / 同意的比例。(2)主席席次,包括所有TSGs與WGs之主席與副主席。(3)書記席次,包括所有TSGs與WGs的所有專案書記。

3GPP在全球5G標準化中扮演重要角色,藉由研究3GPP成員企業5G標準化的行動活躍度,亦得以一窺這些企業的5G創新能力及其在行動通訊產業的全球影響力。華為、Ericsson與Nokia等3巨頭在3GPP裡各領風騷,華為引領「端對端5G標準」之制定;Ericsson擁有3GPP的TSGs與WGs主席席次優勢;而Nokia則在5G相關研究報告總量上有所建樹。3GPP的技術標準化,是一個合作價值大於競爭態勢的動態過程,可預期新興企業與新的市場需求將在3GPP第17次技術標準制定中取得先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