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開發用於疫情追蹤及警告的App,以支援逐步解除限制措施

為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歐盟成員國於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的支持下推出歐盟工具箱(EU Toolbox),於限制措施逐步解除時,提供疫情追蹤及警告功能,同時也發布相應的應用程式數據保護指南(Guidance on Data Protection),以維護安全性及隱私。

歐盟工具箱由EC及e-Health Network聯合開發,旨在向成員國提供關於疫情追蹤及警告的Apps指南,並列出以下基本要求:

  • 應完全符合歐盟數據保護及隱私原則;
  • 應於獲得公共衛生當局許可後,與其共同執行;
  • 應為自願安裝,並於不必要時即刻解除安裝;
  • 應持續開發最新、加強隱私的技術解決方案;
  • 應使用去識別化數據,不透露感染者身分;
  • 應可於歐盟範圍內互通;
  • 應根據流行病學指南,同時顧及網路安全及成效;

惟此種追蹤方式雖較有效率,卻不易追蹤到智慧型手機使用率較低的老年及身障族群,未來應有更全面的措施。

歐盟公共衛生當局將以各國及跨國層級分別評估Apps之成效,會員國則須向歐盟報告其措施,並將計畫提交給EC及其他會員國,以供審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