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競爭管制機關對Apple經銷網路反競爭行為處以天價罰款

蘋果(Apple)因在其經銷網路的反競爭行為及濫用零售商對Apple的經濟依賴,被法國競爭管制機關(The French Competition Authority) 處以11億歐元罰款,這是法國競爭管制機關迄今對個案處罰最高的罰款金額。

同時,法國競爭管制機關也分別對Apple兩家批發商Tech Data 與 Ingram Micro處以7,600萬歐元和6,200萬歐元罰款。法國競爭管制機關首長Isabelle de Silva表示,Apple與其批發商之間達成的協議,阻礙了不同經銷管道之間的競爭。

法國競爭管制機關裁定,Apple阻止其優質經銷商降價的行為,導致該公司幾乎一半市場的零售價格一致。法國競爭管制機關發現Apple濫用其優質經銷商的經濟依賴關係,這些優質經銷商在新產品的發布期間被剝奪庫存,因此他們無法供應訂單,但Apple自己的商店和零售商仍然維持定期供貨,這種做法導致了包括eBizcuss在內的某些經銷商的競爭力被削弱。

Apple計劃將對此次法國競爭管制機關的罰款裁決提起上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