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3大電信業者對於向Netflix收取電信網路使用費意見分歧

韓國3大電信業者對於向Netflix收取電信網路使用費一事未能達成協議。其中,SK Broadband立場強硬,由於旗下OTT服務Wavve正尋求擴張,因市場競爭考量,自然不願為競爭對手Netflix免費使用電信網路,而增加網路投資的負擔;Netflix雖曾建議自費安裝快取伺服器(Cache Server)於電信網路業者機房,以減少網路流量負擔,但此提案仍未能解決Netflix免費使用韓國網路的問題,SK Broadband因此於2019年11月向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申訴,而Netflix近日已針對此事向韓國法院提起訴訟以解決雙方爭議。

相較之下,KT採取觀望態度,KT雖經營OTT服務Seezn,但因其希望尋求更多元的內容,因此反倒與Netflix建立合作關係;此外,由於KT具備足夠的海外網路建設,對於Netflix造成的流量激增問題影響較小。

LG U+則與Netflix在2018年簽署合作協議,其不僅允許Netflix免費使用網路,並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在LG U+電信網路機房中安裝快取伺服器,以提升Netflix服務速度,Netflix也因而協助LG U+增加IPTV服務訂閱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