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與Gartner預測,2020年全球IT支出將呈現衰退

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衝擊,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預測部分科技類的支出及短期商業投資將下滑,導致今年全球IT支出預計下降5.1%至2.25兆美元。根據IDC數據顯示,今年電信及商業服務的ICT支出預估下降3.4%,至略高於4兆美元,其中電信支出下降0.8%。

IDC認為,各國電信業者除了持續投資5G網路外,短期內將鎖定需求增溫的固網寬頻服務進行佈建。經濟成長下修對消費者支出產生整體壓力,包括2020年下半年5G行動合約的升級,但相較於其他ICT市場,電信支出的整體影響仍較為穩定。

另根據Gartner最新預測顯示,全球2020年IT支出預計達3.4兆美元,較2019年衰退8%。其中,IT設備與數據中心系統支出降幅最大,分別達15.5%及9.7%;通信服務支出方面,則衰退4.5%。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經濟衰退,導致資訊長首要任務在考量技術和服務支出,而非成長或轉型計畫。Gartner也預測,隨著COVID-19影響因素進一步帶動遠端辦公,公有雲服務預計於2020年成長19%,其中雲端語音通話及視訊會議支出將分別成長8.9%及2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