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公布2019年廣播電視評鑑計畫

為了解廣播電視節目品質與經營狀況,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通過「2019年廣播電視評鑑計畫」,預計將針對韓國157家廣播電視業者(共367個廣播電視臺)進行評鑑,涵蓋無線廣播電視、有線廣播電視、衛星廣播電視與頻道供應事業等。

本次評鑑方式將從節目內容、編輯與營運等三大面向著手進行。在節目內容方面,主要評鑑項目包括節目品質、獲獎情形、內部自律與公正報導委員會運作現況、觀眾評價對於節目產製的影響與營運狀況等;編輯面向則著重於了解各大電視臺內部觀眾委員會運作現況與特定族群節目內容製播情形,如兒童、身障、災難廣播、公益廣告與超高畫質(UHD)節目等;營運面評鑑內容包括電視臺財務狀況、經營透明度、人力資源開發、廣電內容與技術投資情形、聘僱身障人士與性別平權、公平交易秩序與個人資料保護等項目。

KCC預計在今年6月起開始進行評鑑,並於同年12月公布結果,該評鑑結果將作為未來各大廣播電視業者申請換照時的審查考量因素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