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菲律賓最大無線電視臺ABS-CBN已被迫停播

菲律賓最大無線電視臺ABS-CBN經營執照於2020年5月4日屆期,菲律賓國家電信委員會(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NTC)宣布不再核予ABS-CBN新一年度執照許可,隔日起ABS-CBN所有頻道停止營運。輿論認為ABS-CBN被迫停播與其持續追蹤報導總統杜特蒂的緝毒政策,以及未依照杜特蒂要求播放競選廣告有關。菲律賓政府的舉動引發廣電業者及人權主義者不滿,認為政府打壓新聞自由,菲律賓全國記者聯盟(The National Union of Journalists of the Philippines)譴責政府行為,呼籲社會團結抵制政府,維護新聞媒體自由。

2020年2月,菲律賓總檢察長Jose Calida要求最高法院撤銷ABS-CBN及子公司ABS-CBN Convergence的經營權,指控其非法經營按次計費頻道(Pay-Per-View Channel),及讓外國投資者持有該公司股份;ABS-CBN則否認以上指控。2020年3月,菲律賓國會尚未決定是否延續經營特許權時,曾要求國家電信委員會核發臨時營運許可證,但總檢察長Jose Calida反對並警告國會不得通過ABS-CBN經營特許權案。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譴責菲律賓政府與總檢察長的行為,並呼籲菲律賓人民抵禦政府箝制新聞媒體自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