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泰國國家廣播電視與電信委員會(NBTC)關注本土OTT平臺發展問題

隨著OTT新興服務崛起,各國監理機關面臨新的規管挑戰。泰國國家廣播電視與電信委員會(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 Tele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NBTC)秘書長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OTT新興服務一方面為國家經濟帶來貢獻,另一方面卻也帶來個人資料保護、非法內容傳播等治理課題,尤其是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凸顯OTT服務對於國家經濟的重要性。泰國應發展本土OTT平臺,不僅能防止相關收入流向他國,同時為國內市場創造收益。此外,政府應採取適當措施管理OTT服務,包括設立專屬的工作委員會,並由數位經濟和社會部(Ministry of 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NBTC等單位共同參與。

由於目前泰國市場尚未有本土具代表性的OTT平臺,政府應與學界合作創建網站,協助推廣產品銷售,以支持疫情時期的商業發展。泰國主要行動網路業者Advanced Info Service(AIS)將開發易於使用且安全性高的自有品牌應用程式,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展開相關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