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發布,疫情期間IT與商業服務企業從危機邁向復甦的解決方案

隨著人們對抗新型病毒疫情,全球將持續面對前所未見的生活型態。為抑制疫情擴散,反而造成全球經濟停擺、大規模失業及全球經濟衰退,而當禁令解除及經濟重啟,卻仍受疫情影響導致不確定性和擔憂。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的調查,員工人數超過1,000人的企業中有2/3企業為專業服務公司的客戶。疫情間各企業預算縮減、要求降價、深受疫情影響產業必須停止營業,優先轉向成本控制。

IDC認為在全球疫情蔓延下,企業從危機邁向復甦將歷經5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危機階段(Crisis),此階段須重視業務的維繫,多數產業及地區皆已進入此階段。隨之進入經濟放緩階段(Slow Down),在此階段因社交距離迫使每一個人必須留在室內活動,企業倒閉、失業率激增,業務須轉向投資報酬率,為重要商務活動節存。當進入衰退階段(Recession),業務重心則著重營運彈性、適應性及變革。當走出衰退階段且顧客消費意願增加,企業將開始加速業務和服務發展並進行投資,進入投資階段(Investment)。若遇到復甦機遇,企業方可透過早期階段習得的知識持續創新,當務之急是業務創新,最終進入復甦階段(Recovery)。

實際上,專業服務公司與客戶之間的業務、計畫、轉型及能力緊密結合,若要維持客戶關係,專業服務公司必須定期在業務和IT流程中滿足現代化及優化管理。專業服務公司發展的商業服務與IT策略,可依據不同階段採取對應的措施因應,包括應對(React)、重組(Reorganize)、重塑(Re-imagine)、改造與重建(Reinvent and Rebuild),以及擴展數位與遠程計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