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啟動5,600萬歐元的計畫,用於醫療技術、數位工具和人工智慧的解決方案

歐盟宣布一項預算5,600萬歐元的新計畫,旨在快速運用新的醫療科技、數位工具和人工智慧的解決方案,以增強對新冠病毒疫情的應對能力、提高康復力,並對未來可能發生的危機做更好的準備。

該計畫屬於歐盟科研架構計畫(Call for Expression of Interest)的一部分,從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地平線2020 (Horizon 2020)」支應1.22億的預算,來應對新冠病毒的緊急行動,如確保重要的醫療用品與設備供應無虞,以及研究疫情對行為、社會與經濟上的影響。

資通訊網路暨科技總署(Directorate-General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Content and Technology)目前支持各種先進技術發展以應對新冠病毒,其中包含微/奈米/網路物理系統(Micro/Nano/Cyber-Physical Systems)、生物光電(Bio-Photonics)、石墨烯(Graphene)或相關物質,以及智慧醫療、遠距醫療(Telemedicine)與數位解決方案,此外也包含在保健機器人數位創新中心(Digital Innovation Hubs in Healthcare Robotics)執行中的機器人專案。其他技術包含自動化消毒、透過人工智慧分析大數據以追蹤疾病情況與演變,並製作更好的防護設備,以及病原體檢測過程縮短至幾分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