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5G Americas提出美國需要中頻段頻譜

5G Americas 總裁Chris Pearson表示5G可以幫助美國經濟從新冠病毒(COVID-19)危機復甦,但若要在行動通訊產業中競爭,就需要發展中頻段頻譜。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委員Michael O'Rielly於2020年4月致信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敦請其要求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減少頻譜使用,以免占用頻段阻礙5G發展。FCC最終確定優先佈建5G的特定頻段包含3.1-3.3 GHz和3.3-3.55 GHz頻段,顯示美國政府也意識到中頻段頻譜的重要性。

其中公民寬頻無線電服務(Citizens Broadband Radio Service, CBRS)3.5GHz頻段拍賣計畫(Auction 105)將於2020年7月23日開始;而C band頻譜拍賣(Auction 107)則訂為2020年12月8日,是近期行動通訊業者競標3.7-4.2 GHz頻段共280MHz頻寬的機會。

對此Chris Pearson指出世界其他國家正積極推動中頻段5G網路的發展,如韓國和美國一樣為最早推出5G毫米波頻譜的國家,但韓國政府則特意指配中頻段頻譜予三大行動通訊業者。另根據Analysys Mason的研究結果,截至2020年底中國大陸指配的中頻段數量預計達到460 MHz,而日本指配的中頻段總數則預計達到1000 MHz。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