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就《數位服務法案》進行公眾意見徵詢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於6月2日啟動《數位服務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公開意見徵詢,預計針對網路安全、業者義務、市場主導、網路廣告、智慧合約、網路個體經營者(Self-Employment Online),以及未來網路服務治理框架等領域,公開徵詢利益關係者的意見。

新法案將在兩大主軸下進行探討,其一,《數位服務法案》如何更新既有《2000年電子商務指令(2000 E-Commerce Directive)》規範,尤其是關於免責和原始國原則(Country of Origin Principle)的處理規範。其二,研討建立事前規範的可能性,以確保在大型平臺的影響下,網路市場對於小型業者和新進業者仍具公平、開放且競爭性。歐盟內部市場委員Thierry Breton表示,歐盟執委會預計在年底前提出明確規範,以清楚定義平臺保護公民和歐盟價值的責任,同時亦確保其不須為平臺上的全部內容負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