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發布增強消費型智慧裝置安全性的新計畫

英國政府宣布啟動40萬英鎊的資金,提供創新者設計方案來提高網路連接產品的安全性。該政策旨在支持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的各種消費型智慧產品保證計畫的發展。

保證計畫將證明裝置已經過獨立測試、或穩健(Robust)和認可的自我評估過程,對於使消費者能夠做出具有安全意識的購買決策至關重要。此舉將意味著製造商可從多種方案中進行選擇,以證明其產品已經獨立測試或按照政府的《消費者物聯網安全性操作規範(Code of Practice for Consumer IoT Security)》進行穩健的自我評估過程。

此政策係由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帶領,時值政府立法將智慧裝置的最低安全要求納入法律之際。英國規定銷售的所有消費型智慧裝置均需符合3項嚴格的安全要求,包括:裝置密碼必須唯一,並且不能重置為任何泛用之出廠設定;製造商必須提供公共聯繫點,以便任何人皆可通報漏洞;以及製造商必須述明裝置將接收安全更新的最短時間。

英國政府相繼推出新的安全性政策,包括上個月發起新的「網路意識(Cyber Aware)」運動,提供保護密碼、帳戶和裝置的建議;繼續與其他政府和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等全球標準機構合作,以推動對智慧裝置的網路安全採取一致的全球性方法;鼓勵智慧產品的所有者遵循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的指導並更改預設密碼,及定期更新應用程式和軟體,以幫助保護其裝置免受網路罪犯的侵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