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推出應用5G及AI的「自動駕駛行動郵局」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的郵政業務總部推出應用5G及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自動駕駛行動郵局、郵件配送機器人及郵務士機器人,以提高公共服務的便利性及郵政人員的安全性,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推出非接觸式的服務。

行動郵局的技術研發涉及郵件物流之接收、分類、運輸及配送等業務,可分為三部分:首先是整合自動駕駛和無人值守的郵件接收及配送技術的自動駕駛行動郵局,可於智慧城市和自動駕駛特區內作業,透過郵局應用程式(App)收取掛號及快遞信件並收費後,於指定時間自動駕駛至指定地點並進行自動接收,收件時只需透過App指定時間至指定地點,輸入自動郵局快遞箱的密碼即可。郵件配送機器人則主要用於大學校園或大型公寓最後一哩(Last Mile)的配送服務,可透過App要求配送機器人將郵件送至指定地點,領取時只需輸入事先以智慧型手機傳送的密碼即可。最後則是搬運助手郵務士機器人,協助郵務士搬運較重的包裹,將包裹轉交給郵務士,再由郵務士進行配送。

韓國中小型開發商預計於實際物流產業,如郵局及郵政物流中心,進行試營運,MSIT協助提供5G測試環境,以推動技術發展及商業化,提升海外競爭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