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各國敦促美國支持數位服務稅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已從根本上加速改變民眾的消費習慣,促進使用數位服務,進而鞏固數位商業模式的主導地位,但增加的收入是以犧牲更多傳統企業為代價。為此,英國財政大臣Rishi Sunak與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的財政部長共同發布連署信,信中提到COVID-19疫情讓Google、Amazon、Facebook等科技公司更加強大和有利可圖,因此這些科技巨頭需繳納合理的稅款。當國際間正在討論如何對網路銷售課稅,美國則拒絕對談。

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收到的信中,歐洲4位財長向美國表示COVID-19疫情已增加對此類跨國公司課稅的需求,當前的COVID-19危機已經證實,對於沒有或幾乎沒有課稅的跨國公司,有必要進行公平和一致的盈餘分配,在其創造價值和獲利的國家繳稅以符合公平合理原則。信中提到,今年可能會有解決方案,若無,歐洲財長們承諾將推進課稅,在這場由COVID-19疫情引發的全球性經濟嚴重衰退,一場針鋒相對的貿易戰可能即將爆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