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提撥3,800萬歐元以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免受網路威脅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宣布,透過地平線2020(Horizon 2020)計畫投入逾3,800萬歐元,支持多個創新專案,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免受網路威脅,以及使城市更加智慧和安全。

EC資助項目,包括SAFETY4RAILS、7SHIELD和ENSURESEC等3個計畫,致力改善對地鐵和鐵路網路、地面基礎設施和衛星,以及電子商務和交付服務等網路威脅的預防、檢測、回應和緩解。另2個計畫為IMPETUS和S4ALLCITIES,旨在增強城市基礎設施和服務的彈性,並在公共場所發生安全事件時保護公民。這些計畫預計在2020年6月至10月間開始,並運行2年。歐盟研究執行署(Research Executive Agency)將管理這5個被選定的計畫,並完成補助協議的準備和簽署工作。

歐盟的財務捐助係以補助的形式提供,最高可達計畫總預算的100%。所有專案均根據2019年3月14日發起的社會挑戰7「安全社會(Secure Societies)」,以競爭提案方式徵集「保護歐洲基礎設施和歐洲智慧城市居民(Protecting the Infrastructure of Europe and the People in the European Smart Cities)」計畫。該項支持政策係歐盟致力建立強大的網路安全文化,增強抵禦和有效應對潛在網路威脅和攻擊的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