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加入全球AI合作夥伴關係

全球人工智慧合作夥伴關係(Global Partnership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PAI)是全球首個致力於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多邊論壇,澳洲為其創始成員之一。澳洲工業、科學與技術(Industry, Science and Technology)部長Karen Andrews表示,GPAI的成員資格將使澳洲在國際上引導發展AI占有一席之地。

AI是一種獨特的技術,具有驅動跨產業生產力增長的能力,且正以驚人的速度發展,預期短短幾年內AI將創造超乎人們想像的工作。目前澳洲已著手利用AI使生活變得更簡單、更安全,從開發新的醫療診斷工具到使用電腦模型預測森林大火的蔓延。澳洲致力於負責任與合乎道德的方式使用AI,加入GPAI將使澳洲能夠展示其在AI方面的關鍵成就,提供國際合作機會以強化本身能力。

GPAI的其他創始成員包括:加拿大、歐盟、德國、法國、印度、義大利、日本、紐西蘭、韓國、新加坡、斯洛維尼亞、英國與美國。GPAI將包含兩個專業中心,一在巴黎,聚焦於數據治理與未來的工作;另一在蒙特婁,聚焦於負責任的AI、創新與商業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