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東京都取得Local 5G與自營BWA執照

日本東京都於總務省2019年12月24日開放Local 5G執照申請時,即提出申請,並順利在2020年6月19日取得Local 5G與自營寬頻無線接取系統(Broadband Wireless Access, BWA)執照,其中Local 5G無線基地臺執照取得兩張(28.2-28.3GHz的100MHz頻寬);自營BWA無線基地臺執照亦取得兩張(2580-2590MHz的10MHz頻寬)。

東京都預計將在江東區的東京都立產業技術研究中心內設置兩個Local 5G基地臺,分別位於2樓的東京機器人產業支援廣場及3樓的IoT支援站點。藉由機器人產業活化事業、促進技術研發,創造服務領域上具實用性的機器人,以支援中小企業;亦透過中小企業的IoT支援事業,以IoT技術提高工廠生產及開發新產品,支援新事業參與市場。另外,由於東京灣網路公司(TokyoBayNetwork)已在江東區經營地方BWA,故東京都將在不干擾既有地方BWA業者的情況下,運用相同頻段於自營BW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