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發布《2016年打擊線上非法仇恨言論行為守則》第5次評估結果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6月22日發布《2016年打擊線上非法仇恨言論行為守則(2016 Code of Conduct on Countering Illegal Hate Speech Online)》第5次評估結果,顯示科技業者對於處理非法仇恨言論內容已有諸多具體作為,包括在24小時內評估90%的爭議性標記內容,並移除71%被視為非法仇恨言論的內容。然而,評估結果亦指出,平臺應進一步提升透明性、加強對於使用者的反饋、確保標記內容在一貫的標準下進行評估,並於不同時段執行單獨且可比較的評估,以了解執行結果差異。

該評估結果將納入正在進行公眾意見諮詢的歐盟《數位服務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 Package)》,以加強相關措施,促使所有平臺積極回應非法仇恨言論問題,並建立有效的通知和行動(notice-and-action)系統。此外,EC亦將於2020年至2021年持續與科技公司和公民團體互動,尤其將加強與內容審核小組等團體之間的合作,以解決仇恨言論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