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Google同意支付德國、澳洲及巴西三國媒體機構新聞使用授權費

Google於2020年6月28日宣布與德國、澳洲及巴西等三國部分媒體機構達成協議,未來Google旗下新聞服務在使用該等媒體報導內容時,將支付新聞使用授權費。

近年來,Google已多次被法國、澳洲等國家政府要求支付新聞使用授權費;法國競爭管制機關(Autorité de la concurrence)更在今年4月發布緊急行政命令,要求Google依法重新與該國新聞媒體針對授權費進行談判。在經過多次爭議事件後,Google官方已於6月28日通過Google News及Google Discover平臺的新聞使用授權費計畫,未來除將支付合作業者的新聞使用授權費之外,部分使用者原先需要向新聞業者付費訂閱的內容,Google也將在取得授權後免費公開,以提高使用者接觸更廣泛新聞內容的機會。已達成授權協議的媒體業者包括德國明鏡集團(Spiegel Group)、澳洲媒體Solstice Media旗下InQueensland與InDaily,以及巴西Diarios Associados媒體集團,Google後續將宣布更多全球合作夥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