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政府召開資通訊戰略委員會議,決議將廢除付費電視市占限制

由韓國國務總理主持的第12屆「資通訊戰略委員會議」於今年6月22日正式召開。本次會議針對「數位媒體生態系統發展計畫」、「數位包容推廣計畫」、「3D列印產業振興計畫」、「資訊安全產業振興計畫」、「實境內容人才培養推廣計畫」等5大議題進行研討,並邀請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Ministry of Culture, Sports and Tourism, MCST)等相關政府部會與民間代表等共25人組成諮詢委員,以共同研討未來資通訊產業政策。

其中,在「數位媒體生態系統發展計畫」上,韓國政府有鑑於數位媒體時代跨國影音流通與媒體內容消費快速提升,Netflix、YouTube、迪士尼等視聽串流服務與OTT市場規模持續擴大,許多全球性的媒體企業透過策略性的合併與收購來擴大國內外市場影響力,而韓國國內則因垂直的產業限制而造成與全球媒體不公平的產業競爭困境。為此,韓國政府決議將因應新媒體市場進行政策改革,包括放寬媒體平臺經營限制、廢除既有付費廣電市場市占率之限制規定,並引入影音產品自律等分級制度、簡化通傳領域的整併與收購程序等,期能透過產業監理政策的革新,鬆綁廣電媒體面對跨國媒體業者的不公平競爭現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