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政府發布假訊息和新聞品質官方立場聲明書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ACMA)於 2020年 6月 26發布「假訊息和新聞品質官方立場聲明書(Misinformation and news quality position paper)」,其中概述了ACMA對於數位平臺業者針對假訊息和提升新聞品質等議題提出自律行為準則(voluntary code)的期望,包括行為準則之目的、應考量法益、範圍和內涵等,以及後續規畫,供數位平臺業者參酌。

ACMA期望透過業者自訂行為準則來加強三大面向:一、降低傷害性假訊息對公眾影響;二、加強民眾對新聞與資訊的分辨判斷能力;三、提高數位平臺實務上的透明度與可靠性。

ACMA規劃在此聲明發布後,數位平臺業者應在2020年12月前提出自律行為準則初稿並對外進行公眾意見諮詢。ACMA則在監督平臺業者制訂自律行為準則的同時,將籌辦一系列研討會議,與數位平臺業者、學界和其他政府部門等共同商討並完成「監督與報告框架(monitoring and reporting framework)」,用來監督和評估數位平臺業者自律行為準則執行情形。ACMA計畫在2020年10月前完成報告框架,並在2021年6月前提出首份監督報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