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與智利、紐西蘭透過電子方式簽署數位經濟合作協議,並與韓國就數位夥伴關係協議展開協商

新加坡與智利、紐西蘭於2020年6月12日透過視訊會議以電子化方式簽署《數位經濟合作夥伴協議(Digital Economy Partnership Agreement, DEPA)》,以深化三方數位經濟合作的承諾。由於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加快全球數位化轉型的步伐,越來越多企業在數位領域展開行動,故DEPA這類的協議對於協助企業進行無縫交易將變得至關重要。未來新加坡企業與這兩國的企業展開業務往來與進行數位交易時,將有助於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與增強信任度。

另外,新加坡與韓國已就《韓國-新加坡數位合作夥伴協議》(Korea-Singapore Digital Partnership Agreement, KSDPA)展開協商,該協議旨在針對新興的數位領域加深雙邊合作,例如:個人資料保護、跨境數據流、數位身分、金融科技以及人工智慧治理框架等,以加強經濟體之間的合作、促進貿易與可信賴的數據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