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Amazon贏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委對Kuiper衛星計畫的支持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FCC)主委Ajit Pai於2020年7月11日宣布支持Amazon的「Kuiper衛星計畫(Kuiper Constellation)」,該計畫宣布發射3,000多顆衛星,提供美國和全球範圍的寬頻服務。Amazon於2019年向FCC提交詳細的計畫書,直至近日FCC主委表示將有條件地批准Kuiper計畫以佈建和營運非同步軌道衛星(Non-Geostationary Satellite Orbits, NGSO)之固定衛星服務(Fixed Satelite Services)。

Kuiper系統的設計目的為使用3,236顆衛星,在366至391英里的高度上運行於98個軌道平面。Amazon表示,衛星系統將有助於弭平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為家庭、學校、企業、醫院、政府機構和救護人員等提供寬頻連接。此外,據稱Kuiper系統可促使行動網路業者將無線服務擴展到未服務和服務不足的行動客戶,並為飛機、海上船隻和陸地車輛提供高傳輸量(Throughput)的行動寬頻連接服務。

Amazon的系統加入許多其他正在開發的衛星系統,包含該領域兩大傑出參與者SpaceX和OneWeb。SpaceX已於2018年獲得FCC的批准,發射近12,000顆寬頻衛星,但其目前正陷入12 GHz頻段的爭奪戰中,Dish Network等公司希望將該頻段用於5G,惟SpaceX重申反對2016年請求針對12 GHz頻段制定規則的請願書,強調該頻段對於SpaceX向全美國(包括農村地區、未服務和服務不足區域)的消費者提供下一代先進寬頻服務的重要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