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國會針對大型數位平臺反壟斷議題舉行聽證會,Apple、Amazon、Facebook、Google四大科技巨頭赴會辯論

日前美國國會針對大型數位平臺反壟斷議題舉行聽證會,並要求Amazon、Apple、Facebook、Google等四大科技巨頭負責人透過遠距視訊方式參與會議。聽證會內容主要研討科技公司的市場壟斷和競爭問題,據美國國會調查指出,大型數位平臺為了擴張商業版圖,以破壞性、有害的方式濫用其市場力量。

本次聽證會四大科技巨頭分別面臨不同的指控,具體內容包括Google竊取小型公司(例如Yelp)創建的內容,以確保用戶停留在自己的網頁上;Amazon既是第三方賣家託管平臺,卻又握有賣家的銷售數據,並提供類似產品與其競爭,因「球員兼裁判」的角色引發爭議;而Facebook持續收購競爭對手如Instagram等,恐壟斷市場;Apple則面臨App Store的分潤機制不公平、不透明的指控。

面對美國國會議員的質疑,Amazon、Apple、Google與Facebook負責人強調,他們並未以非法行為壟斷市場,且其產品可為小型企業提供實質幫助,同時仍無法避免地受到新進業者的競爭。Amazon負責人更指稱,世界亦需有大型公司存在,因為有些事情小型公司根本做不到。

美國民主黨呼籲國會應對這些壟斷企業採取具體行動,而共和黨部分議員則表示,大型公司的存在並非問題癥結,而是應聚焦這些公司的政治偏見,因此更關注其資訊處理方式與是否邊緣化保守派觀點。金融分析師Dan Ives指出,聽證會後由於缺乏立法上的修正,監管方面不會有太多變化,但勢必將使未來併購交易受到更嚴格的審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