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要求隨選視訊服務業者提供無障礙服務

由於英國隨選視訊服務(Video On Demand, VOD)平臺缺乏與廣電業者相似的無障礙服務法規,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為完善影音平臺無障礙服務,於2020年7月8日發布VOD無障礙服務公眾諮詢結果文件,要求業者增強輔助字幕(Subtitle)、口述影像與手語等無障礙服務。

Ofcom建議在規定發布後四年內,VOD平臺業者應含80%輔助字幕內容、10%附口述影像以及5%手語內容。針對跨平臺服務的VOD業者,Ofcom則希望其在每個平臺上提供相同數量的無障礙服務內容。此外,少部分經營規模較小的業者基於成本考量及商業利益問題,可不需遵守無障礙服務規定,包括:

  1. 平臺觀眾人數低於英國上網人口0.4%;
  2. 平臺被視為英國《公司法(Company Act)》下的小型公司;
  3. 平臺建置無障礙服務成本超過公司營業額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