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SA)發布2019年電視節目無障礙服務報告

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erieur De L'Audiovisual, CSA)為促進無障礙服務,依法定期追蹤國內電視頻道業者無障礙服務推動情形,並於2020年7月29日發布《2019年電視節目無障礙服務報告(la représentation du handicap à l’antenne et l’accessibilité des programmes de télévision aux personnes handicapées)》。根據統計,近3年來身心障礙者收看電視節目的比例仍非常低,2019亦僅有0.7%身心障礙者收看電視節目。該報告亦公布字幕、法國手語(La langue des signes française, LSF)與口述影像等服務在法國國內電視節目中實際運用情形,概述如下:

一、字幕

調查的11個頻道中,共有7個頻道節目附帶字幕的時間增加,分別為France Télévisions旗下的France 3、France 4與FranceÔ,Canal旗下的Canal +與C8,以及W9與TMC。而附帶字幕最多的是24小時公共新聞頻道Franceinfo、France 24,民營新聞頻道則為BFM TV。

二、法國手語

據統計,Cnews、franceinfo與LCI等三個24小時直播新聞頻道,在其電視節目中提供法國手語的時間較2018年下降。

三、口述影像服務

相較於2018年,TF1、C8、W9、TMC、TF1 Séries Films、6Ter 以及 Chérie 25等7個頻道皆有增加提供口述影像的節目。

而在隨選視訊服務(Le Services de médias à la demande, SMAD)部分,無障礙服務內容仍顯不足,但FTV、M6、TF1、France Médias Monde、 NextradioTV以及NRJ等業者已計劃加強無障礙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