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20州的檢察長呼籲,Facebook應採取更多行動打擊歧視、假訊息和騷擾

美國20州的檢察長於2020年8月5日以聯合公開信呼籲Facebook應採取更多行動打擊其平臺上的恐嚇、歧視、假訊息、騷擾及仇恨言論,以保護用戶,並為遭受恐嚇和騷擾之平臺參與者提供補救。

根據美國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一項研究指出,達4成美國人曾經歷線上騷擾,且其中約7成表示係在Facebook或其相關平臺所經歷。儘管Facebook近期在防止用戶透過其平臺進行非人道及貶低行為已有進展,但仍有私人團體、組織和政府官員持續在Facebook上散布假訊息,以及針對特定族群的仇恨言論。對此包含美國加州到哥倫比亞特區等州政府法律部門,共同呼籲Facebook高層應遵循民權審核(Civil Rights Audit)中強調之步驟,加強其對保障民權及打擊假訊息之承諾。另為響應民權團體的抗議運動,包含Coca-Cola、Best Buy、Ford 和Verizon等美國大型品牌皆自社群媒體平臺撤除廣告進行抵制。

面對該等批評浪潮,Facebook開始採取漸進式的作法回應,除撤下川普總統有關新冠病毒(COVID-19)錯誤資訊的貼文,亦發表聲明表示Facebook正致力投資相關技術以打擊平臺上的仇恨言論與假訊息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