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成立「網路影音服務法制研究小組」

有鑑於網路影音服務快速擴張,媒體市場競爭結構改變,韓國政府一改過去對網路影音服務的最低限制原則,開始積極討論列管的可能性。除韓國國會議員提議於《放送法》、《IPTV法》納管OTT,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亦召集產官學專家成立「網路影音服務法制研究小組(인터넷동영상 서비스 법제도 연구회)」。

「網路影音服務法制研究小組」將由媒體、法律、經濟、管理等領域專家組成,包括大學教授、研究機構、國內外OTT業者代表及MSIT官員等20多名成員。該研究小組第一次會議將先全面盤點網路影音服務對媒體市場的影響,除檢討現行法規,亦將研擬新的法制架構。

此外,MSIT在2020年6月發布的《數位媒體生態系發展方案》亦已揭示未來法制調整原則──以媒體平臺自律為原則,慎重研擬新法規,並毅然放寬阻礙市場競爭之規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