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與澳洲簽訂數位經濟協定以支持跨境商業活動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 MTI)部長和澳洲貿易、觀光及投資部部長(Minister for Trade, Tourism and Investment)於2020年8月6日舉辦之視訊會議中,以電子方式簽訂新加坡—澳洲數位經濟協定(The Singapore-Australia Digital Economy Agreement, SADEA)。

SADEA將促進貿易過程數位化,有利於新加坡企業以更簡單且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參與澳洲跨境商業活動,並在數位經濟時代透過新技術創造新的數位產品與服務。SADEA旨在創造新加坡與澳洲平順的數位貿易環境,不限制資料在地化(Data Localisation),以建立兩國間可信任的跨境資料流通(Cross-Border Data Flows),同時保障顧客隱私和企業機密資訊。

為此,新加坡和澳洲將根據今年3月簽訂的備忘錄(Memoranda of Understanding, MOUs)訂定具體計畫,如全國單一窗口(National Single Windows)連結、貨物進出口電子證書、共享與驗證使用分散式帳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DLT)等電子貿易文件和跨境數據共享計畫,使企業從事跨境貿易時得創造更多機會和利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