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加拿大廣播電視協會警告,2021年將有多達150個本地電臺有倒閉危機

根據加拿大廣播電視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 CAB)委託媒體顧問公司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 Inc.(CMI)於2020年8月發布之最新報告預測指出,2010年至2022年加拿大本地廣電產業的收入缺口將達10.6億美金,且在737家私營廣播電臺中,50家可能在未來4至6個月內倒閉,另100至150家可能在未來一年半內倒閉;而未來3年內,私營傳統電視報導單位之數量將從95個銳減至50至60個。

CMI表示,本地廣電產業中最脆弱的業務單位為AM電臺,以及在加拿大市場較小的獨立電臺和私營電視臺。對此CAB呼籲加拿大政府及監管部門提供支持,若放任本地私營廣電業者倒閉,將消除來自社區媒體的聲音並減少新選擇之多樣性。

廣告收入自廣播電臺轉向網路平臺係造成廣電產業當前困境的關鍵原因,儘管加拿大政府已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向廣電業者提供部分紓困,但CMI報告和CAB皆在積極爭取本年度的緊急監管救濟,除希望政府制定與施行其他形式的援助、採取監管救濟措施,亦須對加拿大媒體之未來進行整體評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