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電子通傳監管機構(BEREC)建議對具有顯著中介力量的數位平臺建立事前管制框架

歐盟電子通傳監管機構(Body of European Regulators for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BEREC)回應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針對《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和新競爭工具的政策諮詢,建議對具有顯著中介力量的數位平臺建立事前管制框架(Ex-ante Regulatory Framework)。

BEREC指出,數位平臺促進創新並實現新的商業模式,降低交易、搜尋和分銷成本,加速企業和終端使用者獲取商品、服務和資訊,惟大型數位平臺的市場力量擴張後,其對各類商品、服務、數據與資訊的控制,以及其投入和資產控制,對促進有效競爭和創新的影響等皆成為關注焦點。有鑑於此,BEREC建議建立一個事前管制框架,以因應數位環境的特殊性。

BEREC強調,事前管制框架僅在規範具有顯著中介力量的數位平臺,旨在鼓勵競爭與創新、保護用戶權利,並使數位環境維持開放和競爭,以造福歐洲公民和企業。

此外,針對新競爭工具,BEREC則聚焦其與現有電子通訊服務(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Service, ECS)、擬議中的數位平臺等事前管制框架之間的相互作用關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