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德國聯邦網路局(BNetzA)發布5G專網頻率指配名單

德國聯邦網路局(Bundesnetzagentur, Federal Network Agency, BNetzA)於2020年9月21日發布3700-3800MHz 5G專網頻率指配名單,共計74家企業機構於本次指配中取得許可,主要用於5G校園網路(5G Campus Network)及5G區域專網(Local 5G Networks)。目前德國3700-3800MHz頻段亦應用於工業4.0、農業及林地管理等領域。

BNetzA發布頻率指配名單,旨在協助德國各界於早期階段識別並排除潛在的鄰頻干擾問題,以利5G專網頻率潛在申請者與既有特定頻率使用業者達成合作協議,確保和諧且合理的頻譜使用秩序。

BNetzA局長Jochen Homann表示,5G專網不僅可為工業製造等應用場景提供創新空間,隨著BNetzA釋出更多頻譜資源,各界必將發掘更為廣泛的垂直場域應用,創造新興通訊技術紅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