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NTT docomo採用O-RAN規格5G基地臺,另自九月底開始提供毫米波5G服務

截至2020年7月全球已有190家業者參與O-RAN聯盟(O-RAN Alliance),其中包含26家電信業者。日本主要電信業者NTT docomo表示,5G時代多樣需求條件下需滿足之功能、設備與使用頻段皆較多,因此必須善用各家設備供應商所長。而除NTT docomo的5G建設即採用符合O-RAN規格的基地臺外,其他電信業者如KDDI與SoftBank亦表示會導入符合O-RAN規格的基地臺。

此外,NTT docomo自2020年9月23日開始提供28GHz頻段的5G服務,最高下載速度可達4.1Gbps、最高上傳速度可達278Mbps(2020年冬季開始最高上傳速度可達480Mbps),以一般5G資費方案即可使用毫米波頻段的5G服務。2020年9月底開始可使用該服務的地點共164處,包含主要交通設施(如主要JR車站、國際機場等)、體育娛樂設施(如札幌巨蛋、J-VILLAGE、橫濱國際綜合競技場等)、觀光及購物景點(如久屋大通公園、道後溫泉本館周邊等)。在服務推出初期可對應的機種僅有Wi-Fi STATION SH-52A,自2020年冬季之後將陸續增加具該服務的智慧型手機機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