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德國邦際兒少媒體保護委員會修訂電視與廣播監管標準

德國聯邦媒體主管(die Medienanstalten,簡稱為ALM GbR)下設保護未成年人媒體委員會(Die Kommission für Jugendmedienschutz, KJM)於2020年9月18日宣布更新《廣播電視媒體監督標準(Kriterien für die Aufsicht im Rundfunk und in den Telemedien)》。

本次更新主要係針對線上遊戲及網紅行銷等議題提出更明確的監管標準。KJM有鑑於遊戲成癮和網紅的影響力逐漸擴大,因此在《廣播電視媒體監督標準》中更新線上遊戲「過度使用(Exzessive Nutzung)」及「沉浸式(Immersion)」體驗等具體定義和監督標準,包括應關注線上遊戲的設計與獎勵機制,是否容易導致使用者過度使用、遊戲時間不受限制、需要花費大量時間才能達成遊戲任務等;另外在「廣告與網路購物(Werbung und Teleshopping)」章節中,則將網紅對於未成年族群的銷售風險納入監督範圍內,視其為足以影響未成年廣告的方式之一。

KJM主委表示,為了確保兒童及青少年等閱聽族群的權益,有必要適時更新監督標準,因此在參酌相關媒體研究和監管立場後,更新監督標準使執法評估上更易於理解,以作為未來監管上的參考依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