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奧地利起草線上仇恨言論法,違反之數位平臺業者最高將處以1千萬歐元罰鍰

奧地利法務部長於2020年9月3日對外表示,已著手草擬「線上仇恨言論法(Online Hate Speech Law)」,要求大型網際網路平臺業者如Facebook、Google等承擔刪除不法內容的義務。新法主要規範使用者超過10萬人或年營收超過50萬歐元的平臺業者,違者恐遭處以最高1千萬歐元的罰鍰。

根據奧地利新法草案,平臺業者有義務建立易於使用的回報系統,指定專人受理使用者申訴,並每年提交申訴內容分析報告。若使用者申訴確實為明顯的犯罪內容,業者需在收到民眾申訴後24小時內刪除之,並在7天內刪除其他違法內容。

對此,代表如Google奧地利分公司、Facebook德國分公司等超過200家公司的奧地利網際網路服務業者協會(The Internet Services Providers’ Association, ISPA)發布聲明表示,歡迎任何有關抵制線上仇恨言論的倡議,但ISPA仍呼籲歐洲整體應共同努力,以建立統一的規管架構,且認為各國各自立法無法有效抑止仇恨言論問題。奧地利新法草案預計於近期送交國會,經國會同意後才會正式立法。

TOP